Monday, May 26, 2008

恭喜, 朱丁順老師得著特別貢獻獎, 台語文化的榮光.

Kok-ui ping-an :
Tsit hang ho siau-sit po tak-ke tsai,
Gua e lau-su (Tsu) Ting-sun peh kin-ni tit-tioh
Kim-khik-tsiong e "Tik-piat Kong-hian-tsiong",
Siau-sit po tak-ke tau huann-hi.
國立台灣文學館
研究組 周定邦
TEL : 06-2217201#2201
FAX : 06-2218952

金曲增設特別貢獻獎 陳志遠朱丁順獲表彰

中央社 / 2008/05/22

(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二日電)行政院新聞局今天下午公布第十九屆金曲獎入圍名單,並宣布新設「特別貢獻獎」,流行音樂類將頒給「編曲大師」陳志遠,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則由恆春民謠重要傳唱者朱丁順獲得。

本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計有一百二十四件作品入圍,將角逐二十三個獎項,頒獎典禮七月五日將在台北小巨蛋登場;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共有四十七件作品入圍,將角逐十二個獎項,六月二十一日將在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頒獎典禮。

新聞局表示,金曲獎今年首次設立「特別貢獻獎」,評審委員依各界推薦參選者的相關資料和具體事蹟,經多次討論與表決,決議流行音樂類得主為陳志遠,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得主為朱丁順。

評審團指出,陳志遠為資深音樂工作者,在民歌運動潮流中崛起,為80年代台灣流行音樂的創作付出極大心力,對台灣流行音樂發展有卓著貢獻,奠立台灣流行音樂的編曲基礎,堪稱最具時代意義的「編曲大師」,作品包括「搭錯車」、「天天天藍」、「感恩的心」、「一場遊戲一場夢」、「一剪梅」、「哭砂」等。

另外,評審團表示,朱丁順為恒春民謠最重要的傳唱者,歌聲轉折多變,歌詞即興自在,充分展現活潑的民間文化生命力,一生致力於民間歌謠的教唱,對傳統文化傳承有極大貢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