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9, 2008

國家臺灣文學館第97期電子報

Kok-ui peng-an :
Bun-hak-koan e tian-chu-po kia hou tak-
ke hun-hiang, lai Tai-lam chiah lai hong-te, lou-lat !
Tengpang

國家臺灣文學館
國家臺灣文學館 發行日:2008/6/27   第97期   查詢舊期報份 取消訂閱本報
國家臺灣文學館
國家臺灣文學館電子報 國家臺灣文學館電子報
露天電影延期一週
台語文學展~教育推廣活動~
露天電影~危險的青春~
因天氣不佳
故延後一週舉辦
20080704(五)1900~2030開演
歡迎大大小小共同來觀賞
暑期~小朋友愛來文學館~
日期:20080701~20080829
時間:每週二~五 上午10:00~12:00
下午14:00~17:00
地點:國立台灣文學館
人數:每一梯次約15~30人
(請事先電話預約報名告知)
對象:各機關學校團體的小朋友
聯絡電話:06-2217201*2501 陳偉隆先生
活動內容:
◎兒童繪本讀與演 精選兒童繪本,由文學館堅強的故事志工團隊用各種方式,生動詮釋繪本的內涵與精神。

◎童趣文學館導覽
(一) 建築:介紹文學館建築的由來與特色,讓小朋友認識重錘窗、衛塔、馬薩式屋頂、牛眼窗、老虎窗等百年建築特色。
(二) 鉛字牆:以鍾肇政「台灣文學往何處去」破題,藉著互動的文字顯像裝置,突顯美麗的台灣文學史詩。
(三) 牛與土地:看台灣牛在這片土地的深耕,體驗淳樸農村所培養的原鄉文學與人文思潮。
(四) 鐵枝路:綿延在土地上的鐵路串起台灣南北各個城市,開啟了台灣社會現代化的序曲,也為台灣文學發展開闢一條多元化的大道。
(五) 媽媽的聲音:天下媽媽一樣好,聽聽阿美族、布農族、鄒族、排灣族、卑南族、達悟族、魯凱族等台灣原住民媽媽不同的聲音。
(六) 黑水溝:用詩詞的意象展現17世紀以來,各地移民渡過黑水溝(台灣海峽)來台落地生根,與原住民競爭、衝突至和平共處的互動與心境。
(七) 吟詩表演:邀請小朋友吟唱生動、有趣的台灣文學詩詞作品。

No comments: